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办(管理)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办(管理)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院大会部署2022年就业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31 点击数: 来源: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统筹推进教育部党组和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细化落实吉林大学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的具体安排,3月30日晚19时,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院大会部署2022年就业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白宇主持。

会上,白宇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在学校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当前正值疫情歼灭战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正值2022届毕业生求职择业最紧急、最重要的时期,我们的形势最严峻、挑战最直接、工作最复杂。全院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迎难而上、严防死守,切实做到学生就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一是要以细之又细的态度做稳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做到落实“一把手”工程与构建全员促进就业格局相统一,切实做到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与构建多环节联动“就业共同体”相统一,切实做到开拓渠道、强化服务与建立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相统一,争做“稳就业”“保就业”的实战操手;二是要以严之又严的态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校园疫情防控和学院工作开展“两个战场”,统筹协调校内一线抗疫和校外思政育人“两个阵地”,统筹协调正向宣传和舆情防控“两个战线”,勇做抗击疫情、迎战大考的行家里手。

于湘晖代表学院向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服务战略大局、心系生命健康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围绕学院各项工作展开全面梳理和部署。她指出,要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全院上下要在疫情期间知难向难、攻坚克难、排除万难,全力保障学科建设逆势而上、教学培养保质保量、项目申报有序推进、行政工作稳定运转,切实做到守住发展果实、延续发展态势、实现既定目标、助力一流建设。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生命科学学院将始终坚持全员出战、压实责任、慎始慎终、毫不懈怠,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