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2-10-03 点击数: 来源: 王嘉麟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工作部署,落实我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2022年9月28日上午8:30,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安全工作检查组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副院长崔帅、行政办公室刘军、实验技术工作人员王嘉麟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检查,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协管员到岗迎检。

检查组对学院80余间科研实验室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危化品的分类、储存、管理及使用记录情况,高温、高压仪器安全标识情况,实验废弃物处置情况,消防隐患排查及安全防护措施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严格仔细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等具体问题进行耐心指导并给予整改意见。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就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并给予现场反馈。检查组对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的整体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但仍存在不足之处和需改进加强的问题,学院要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确保将隐患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崔帅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学院将高度重视检查组的反馈意见,逐项抓好落实整改,压实责任,消除隐患,坚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学院也将继续扩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队伍,持续完善实验室安全协管员制度,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将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到位,坚持查漏洞、补短板,切实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学院师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