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生命科学研究技术方法学及应用”课程集中授课暨公共技术中心仪器平台技术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日期:2015-09-1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帮助新入学研究生了解我院公共大型仪器,加强公共仪器使用管理,充分发挥大型仪器的作用,提高使用效率,在中心主任李正强老师的带领下,公共技术中心全体成员于2015年9月7日至8日集中对2015级研究生进行了“生命科学研究技术方法学及应用”课程集中授课,同时开展了公共技术中心仪器平台技术培训讲座。

     本次集中授课只有18学时,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把研究技术方法讲完不现实,只能把技术主线串起来,更多内容在实训中讲授。李正强教授用实例讲述了技术创新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对仪器测试原理和过程的认识,不仅在于获取准确可靠的测试结果,还可以帮助学生加深对研究对象的理解,更好掌握现代生命科学研究方法。培训中还强调了加强公共仪器管理、安全合理使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必须提高责任意识,认真遵守公共仪器管理和使用的有关规定,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仪器,坚决杜绝损坏仪器和伤害人身的事故。师针这次授课,公共技术中心老师非常重视,并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对所分管的仪器设备,公共技术中心的老师讲授了测试方法和技术,并表示将谒诚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支持科研队伍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本次授课,公共技术中心全体老师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增强了技术人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为今后定期培训积累了经验。我们也殷切希望全体研究生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增强对大型仪器的了解,提高运用的能力。

    本次集中培训结束后,公共技术中心还要开展多次有针对性的上机培训,对上机培训合格人员,才可通过公共仪器平台培训,实现仪器预约使用。   

                   生命科学公共技术中心

                   2015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