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学党史,办实事,强体魄—生命科学学院工会2021年活动简报(一)

日期:2021-06-25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要求,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积极提倡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充分发挥学院工会团结服务教职工的职能,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学院事业蓬勃发展,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精心策划开展了“爱Life”系列活动,并成功举办了3场主题活动。

5月27日组织开展 “爱Life”系列活动第一场—舒缓瑜伽减压体验。瑜伽课程所涉及的基础动作简单易学,搭配呼吸能够稳定身心、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排汗减压的目的。通过练习能够改善工作后的身体疲劳,纠正工作中不良姿势和习惯,减轻肩、颈、腰等部位的疼痛不适。

6月9日组织开展“爱Life”系列活动第二场—师生篮球对抗赛。本次比赛在宋志平体育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白宇带领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组成教师队,与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组成的学生对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本次比赛还吸引了数十名师生到现场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师生融合。

624日组织开展“爱Life”系列活动第三场—运动后有效的拉伸及放松方法。本次活动邀请从事训练修复10余年的李超教练,在生命科学楼107室,为学院教职工分享拉伸常识,活动现场李超教练结合老师提出的具体问题,现场示范,让老师们更加直观的体验到拉伸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作用。

截止目前,“爱Life”系列活动受到学院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已累计吸引80余人次参与,起到了活跃氛围、丰富生活、团结职工的作用,下一步,学院工会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聚焦教职工的需求,不断加强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