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滕乐生教授喜获第十六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特别奖

日期:2021-11-30 点击数: 来源:

 

20211123日,第三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主场活动在长春举行。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六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我院滕乐生教授喜获特别奖,由吉林省科协主席,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颁奖。据悉吉林省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授予34人,其中特别奖仅授予3人。

滕乐生教授是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全国生物制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给药系统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他一直从事药物新制剂的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及产品转化应用;已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科研项目21项(其中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项),获得经费1000余万元;作为项目负责人及子项目负责人承担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被引频次2000余次,h因子为24,其中以联系人身份在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Nano TodayNano LettersBiotechnology Advances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全文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25项,其中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授权9项。

1b5b977bf8aa774ca0051c83a74e609

 

1be6f06bf47921d6cc025c6e17f2a8dee35ecec5e480c162875786da8f09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