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科研办

生命科学学院科普活动走进吉林大学附属小学

日期:2021-05-24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校科研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2021518日生命科学学院张海红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走进吉林大学附属小学,为年级学生开展了“人体免疫系统的组成”主题科普讲座。

张教授从“人最重要的是什么?”“你们能健康的坐在教室上课要感谢谁?”引入本次宣讲,让孩子们明确生命是最重要的,今天的幸福时刻,要感谢我们的守护者:父母、老师、自己,以及我们伟大的祖国,孩子们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进而讲到我们的孩子能够快乐的学习和生活,这些都归功于我们的强大守护者——我们的军队,再自然而然地过渡到本次科普的重点话题——我们身体中的军队,我们的人体免疫系统。张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氛围轻松,比喻恰到好处,符合孩子们的认知,易于孩子们学习、领悟和接受人体免疫系统的组成、以及每一道防线的功能,免疫器官的类型,免疫细胞、以及它们的分工和作用,影响免疫系统的因素,最后张教授还给予孩子们成长寄语,希望“他们能像身体的免疫细胞一样坚强,勇敢,具有团结合作精神,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个又一个难题,健康快乐成长”。

这次科普活动发挥了生命科学学院的专业特长,用科普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科学启蒙,提高了同学们对免疫学的理解和认识,使得他们从小就埋下热爱生命科学的种子。通过本次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孩子们表现出了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和对学习知识的积极热情,今后我院要通过更多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