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务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务办

云程发轫,骥步致远——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听课、查课工作

日期:2024-03-02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落实以本为本,做好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切实推进课程建设,保障日常教学秩序,巩固我院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开学第一周深入本科课堂,开展督导听课工作,带领教务办、学工办落实开展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

学院领导分别前往敬信教学楼、逸夫楼、第三教学楼对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出勤状况、课堂学习状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指导。课堂上,教师备课充分,授课条理清晰、内容充实,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攻克教学难点。学生们专注课堂、气氛活跃、精神饱满,并与教师积极互动。听课结束后,于湘晖院长与授课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白宇书记对学院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和良好的课堂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扎实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长期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深入课堂一线,掌握教学情况,倾听师生建议,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筑牢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是引领未来发展的重要路径,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本次听课、查课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加强了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促进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今年我校重要的发展命题,学院将以迎评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此次听课督导工作为良好开端,持续优化教学督导体制机制,严格教学质量管理,抓住机遇、高标站位、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乘势而上、赋能发展,开启一流学科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