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务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务办

理学部专家组对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自评工作进行现场考察

日期:2023-12-17 点击数: 来源:

为扎实做好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根据《吉林大学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方案(校教字〔202370号)》《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学院自评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学院自评工作进行考察的通知》要求,20231214日,学校理学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纪友清、庞原鹏、王鑫、郑以松、王悦、张汉壮、曲兴田、张甜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学院自评线下考察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柏岩,副院长陈妍、马俊锋、李全顺、崔帅,教学办、教学委员会、各课程组组长及各教学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首先,专家组组长纪友清教授代表学校对学院自评及评审工作提出要求,并对此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背景和意义做了深刻解读。学院党委书记白宇代表班子成员及全院师生对专家组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表示真诚感谢和热烈欢迎,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自评工作,一定做实抓牢迎评促建工作,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妍围绕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情况、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情况,及自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梳理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各项指标,凝练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成果,并阐述了问题整改中的工作重点。随后,专家组围绕线上自评报告审核意见、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教学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专家组对学院期末试卷、毕业论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管理制度、规划文件等管理文件材料进行了抽查,为学院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指导意见。最后,专家组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更深入细致地了解学院的教育教学情况。

学院将根据专家组对评估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以自评工作为契机,切实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深入挖掘工作亮点,落实问题改进措施,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