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办(管理)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办(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4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4-08 点击数: 来源:

为扎实推进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毕业生春招求职重要“窗口期”,生命科学学院于202443日召开2024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相友主持。

会议首先由林相友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学院2024届拟毕业研究生就业率、已签约去向以及薪酬待遇情况,并针对前期开展研究生就业意向的相关调研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分析指出:随着近年来研究生数量扩招,研究生逐渐成为高校就业主力军,虽然学院目前就业率稳步上升,研究生签约工作质量普遍很高,但2024年整体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未签约研究生心理期望偏高,想要找一份相对满意的工作难度较大,接下来必须抓住春招“黄金期”,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就继续加强访企托岗、加强导师帮扶和一对一针对性服务等相关措施提出建议并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林相友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清就业形势。密切关注就业市场动态,深入分析就业市场的供需情况,了解生物行业发展趋势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变化。二是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提升校园招聘专业匹配度,开展2024年访企拓岗行动,充分发挥校友企业、实习实践基地和导师相关资源,增加企业来院宣讲招聘频率。三是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摸清底数,通过电话回访了解每一位毕业生就业进展,同时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加强就业工作个性化、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本次就业推进会的召开,为学院研究生下一步就业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工作,切实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8EC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