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办(管理)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办(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4春季学期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日期:2024-03-08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精准掌握学院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提高研究生管理的科学性、针对性。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突击检查工作。

在寝室安全方面,检查人员重点关注寝室的用电安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违章电器、不拔充电器等安全隐患,并希望同学们及时发现、及时制止,遵守寝室用电相关规定。在卫生方面,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包括地面、床铺、桌面等是否干净整洁,并提醒同学们春季是流行性疾病高发期,寝室人员密集,一定要常开窗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在检查走访过程中还针对寒假生活、科研进展、就业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

此次突击检查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工作,不仅能够精准掌握学院研究生寝室真实状况,还能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卫生习惯,有助于营造一个和谐、温馨、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院的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32361

2DA91